中国文联“送欢乐 下基层”走进蔚县
2011-03-11 15:51:27     中国文联网

演出现场
 
 
 
 
 

2月26日上午,一场大型文艺演出在蔚县市民广场举行。刘兰芳,中国文艺报社长向云驹、副社长朱虹子,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学聪,中国民协副主席、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民协主席郑一民,蔚县县委书记王志军、县长燕旺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祥、县政协主席蔡德新、县委副书记乔军等相关领导和嘉宾与当地数千名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艺术家们的表演却依然充满了火一样的热情。在全维润和周宇的主持下,潘军以一曲《好日子》拉开了演出帷幕。接着,刘国建、王玉表演了相声《学的研究》,诙谐幽默的语言让观众笑得合不拢嘴。陈寒柏、王敏用他们的相声《欢声笑语》,让蔚县的老百姓在欢笑中感受到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变化。于兰、张薇,则分别以现代京剧《杜鹃山》选段《家住安源》和《智取威虎山》选段《打虎上山》,演绎了京剧艺术的迷人魅力。高华富有河北民间文化特色的唢呐独奏《打枣》,王万金技艺高超的川剧绝活《变脸》,李进军诙谐幽默的口技,都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姚林辉演唱的由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曲《吉星高照》,张华丽演唱的《美丽的心情》,更是真情饱满,气氛欢快。

傅琰东的登场让现场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已经通过春晚见识过他的神奇魔术的观众,这一次算是面对面地领略了他的魔术魅力。他表演的《顶级绳技》《五花大绑》,再次把观众带进了魔术的奇幻天地。另外,刘全和、刘全利兄弟表演的滑稽小品《小鸟与蜜蜂》,让现场观众喜笑颜开。而刘兰芳表演的评书《张飞请孔明》、耿莲凤演唱的歌曲《毛主席派人来》,更是把老一辈艺术家的风范和经典艺术作品的魅力充分展示出来,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慰问演出在司红军、金岚的一曲《为祖国干杯》的高歌声中圆满结束。

 在零下好几度的室外,艺术家们穿着单薄的演出服为观众演出。这种敬业精神深深感动了现场的观众,他们向艺术家们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而观众们的热情也感染了艺术家,他们纷纷为观众加演节目。已经66岁的歌唱家耿莲凤更是加唱了两首歌曲。艺术家纷纷表示:只要观众喜欢,我们就多演;观众不冷,我们也不冷。整场演出,文艺家和演员都拿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曲艺、戏剧、杂技、音乐、舞蹈等节目,个个精彩,好戏连台,让蔚县的观众着实过了一把瘾。整场演出,台上台下互动,或演员下台,在观众中表演;或观众名家合演;或全场齐歌共舞。现场气氛和谐融洽。一位名叫黄长华的大姐带着5岁的儿子专程来看演出,她激动地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在家门口看这样的大型文艺演出,感谢中国文联、中国艺术报社组织这么多艺术家来为他们演出这么精彩的节目。演出过程中,书画家们还登台向蔚县人民赠送了书画作品。蔚县秧歌剧团等地方艺术团体也献上具有地方风味的表演,和文艺家们一起尽情挥洒艺术之美。张家口市电视台对本场演出进行了现场直播,数百万观众收看了实况。许多观众表示,这场演出比看央视春晚还过瘾。

关键词 :文联 河北文联 蔚县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中国文联网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