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在石家庄隆重成立
2014-03-25 15:33:17     河北省文联    【字体:

 
 

 

3月12日,万木萌发、春燕回巢,在充满和孕育生机的美好时刻,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在石家庄隆重成立了,近150位艺术家代表和有关部门主管领导出席成立大会。

大会按照《社会团体管理条例》完成了相关议程,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负责人,旭宇、武鸿儒、解晓勇、李社军四名同志被协会聘请为名誉主席,裴艳玲当选主席,刘金凯当选常务副主席,柴志华等10名同志当选主席团成员。共145名各门类艺术家和河北省文联各团体会员单位负责同志当选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成立大会上,协会当选主席裴艳玲向全省文艺工作者发出号召,倡导大家践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感恩时代、回馈人民。省文联党组书记解晓勇强调志愿者协会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引导文艺工作者追求德艺双馨作出成绩。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邵志军代表中国文联向河北文艺志愿者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逐步建立文艺志愿服务网络,为推动河北省公共文化建设、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团省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周向阳部长致贺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武鸿儒向全省文世志愿者代表授旗,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省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社军和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向文艺志愿者协会授牌。

与会的文艺工作者一致表示,志愿者协会的成立,为开展志愿服务搭建了平台,大家将创新志愿服务的方式,把“送文化”和“种文化”匹配起来,增强文艺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打造品牌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坚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传播先进文化、坚持公益、无偿、利他作为基本工作要求;广泛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培训、文艺支教、展览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奉献艺术才华,反哺社会,回报人民。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建设美丽河北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