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演出惠民下乡 河北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成立
2015-03-05 11:12:01     长城网    【字体:

 

河北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成立
文艺志愿者走进望都柳陀村送演出下乡。长城网  王潇 摄
河北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成立
书法家挥毫泼墨写春联赠祝福。长城网 王潇 摄
河北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成立
孩子们舞台下观看演出。长城网 王潇 摄

  腊八腊八,冻掉下巴。虽然今天的气温只有零度上下,但文艺志愿者带来的精彩的慰问演出和书法家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春联,温暖了保定望都县柳陀村,村民们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喜庆和热闹。这场演出也标志着河北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正式成立。

  27日,由河北省文联主办的“欢乐城乡•文化惠民”系列文化活动走进望都县柳陀村,在喜迎新春佳节之际,文艺志愿者不畏严寒,以饱满的热情和对父老乡亲的浓厚情谊用一场精彩的演出,把欢乐带到了村民身边。舞台上,突出本土特色的相声逗的孩子们合不拢嘴;变幻莫测的魔术表演让所有人看的目不转睛;名家、名角的戏曲和歌舞表演赢得了台下群众的交口称赞。舞台下,省书法家协会的6名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将最真挚的祝福送给柳陀村的每位村民。

  当日,河北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正式成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向该团授旗,并向柳陀村群众赠送百余本年历。据艺术团团长陈小平介绍,该团不是传统意义的实体艺术团,由省心连心艺术团、河北交警艺术团、石家庄市歌舞团为主要班底,成员由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的艺术家构成,是一个形式相对松散的联合体。活动方式灵活多变,艺术团还将建立成规模的节目库适应不同的演出需要。

  文艺志愿者艺术团的成立有利于促使我省文艺志愿服务进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轨道,同时有利于更好的整合文艺资源,提高文艺志愿服务质量,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表示。

 

关键词 :文艺志愿者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长城网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