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先生收徒仪式在中国戏曲学院隆重举行
2017-10-09 16:20:50     河北省文联    【字体:

  2017年10月8日上午10时,由中国戏曲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北京京剧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先生收徒河北省著名京剧票友李福胜等8名弟子拜师仪式在中国戏曲最高学府中国戏曲学院剧场隆重举行。

  叶少兰是“叶派”创始人叶盛兰先生的次子,国家一级演员。他七岁开始随父亲学艺,五十年代初考入中国戏曲学校,1962年毕业后随俞振飞先生深造昆曲。六十年代初曾进修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是首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叶少兰先生曾任美国富布赖特国际学者、班宁顿学院戏剧系名誉教授、中国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文职一级将官、政治部战友京剧团导演、编导室主任、艺术指导,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也是第八、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2014年10月他应邀参加文艺工作座谈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叶少兰先生长期以来,一直非常关注、支持和关心中国戏曲学院的发展,特别是人才的培养。他边演边教,兢兢业业为戏曲学院青年教师和一至六届青研班学员授课、传艺、提携青年,其弟子有宋小川、李宏图、江其虎、靳学斌、朱福、金喜全、焦鹏飞、王铭、杨楠、张兵等。

  参与拜师的八位弟子分别是李福胜、田胜强、曾宝玉、张尧、姬鹏、苏从发、刘明哲、赵佳。他们既有来自专门培养戏曲人才的院校教授,也有从事院团表演的青年演员,还有长期传播叶派艺术的资深票友。

  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副主席孟广禄、秘书长崔伟以及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贾吉庆应邀出席活动并上台祝贺。

关键词 :艺术家|收徒|仪式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