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祖国、礼赞英雄”河北省企业、行业文艺小分队走进河钢邯钢建设一线采风创作、送文化到基层
2018-05-10 08:47:03     河北省文联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组织开展的“讴歌新时代、书写新气象”,“歌唱祖国、礼赞英雄”深入建设一线采风创作主题活动,5月7日至8日,河北省企业(行业)文联与河北省文化经济促进会共同组织省企业、行业艺术家走进河钢集团邯钢公司建设一线采风创作、送文化到基层活动。

  河北省企业(行业)文联顾问、一级作家靳亚利,河北省文化经济促进会文化委员会主任、中国煤矿美协副主席黄志林,中国作协会员、河北省书协会员、华北油田文联副主席杨利民,中国美协会员、河北师大美术学院教授戴魁,中国煤矿北京画院院长、中国煤矿美协副主席林家保,中国书协会员、河北美术学院教授刘国强,河北省美术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一级美术师田肃等艺术家参加此次活动。

  艺术家一行认真考察参观了现代化的、国家一流大型炼钢和轧钢生产线。这火热的场景令艺术家无比激动和感奋,尤其得知国际国内汽车、高铁都选用我们的钢材时,艺术家们有了自豪和创作的冲动,艺术家一行还参观了邯钢公司大钢铁城展厅,整个邯钢60年发展史,奋斗史,辉煌史……都浓缩在这里。大家说:邯钢这面工业红旗,将因文化精神的传承而永远飘扬。新时代,新征程上飘扬着河钢邯钢的旗帜。在与基层员工及艺术爱好者座谈交流中,作家、诗人与作者们面对面,为文学爱好者们解答创作中的疑惑和提高方向。书画家为企业书画爱好者现场点评作品并耐心辅导。最后,各位艺术家为企业赠送了本人的文学著作与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得到了公司领导及一线员工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艺术家贴近了企业生活,感受了建设者激情,创作出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而且也是我省企业、行业文艺小分队服务基层一线,“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实践活动的一次实绩;为弘扬新时代工人阶级的崭新风貌,为我省企业、行业健康和谐全面发展贡献了力量。

关键词 :采风,基层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