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民间文艺志愿者走进蔚县开展民间文艺惠民讲座
2018-05-18 16:48:05     河北省文联    【字体:

  为积极响应中国文联号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宣部关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部署,张家口市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广泛开展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间文艺惠民进基层”为宗旨的系列活动。

  5月16日-17日,张家口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10名文艺志愿者走进蔚县蔚州镇三街完全小学开展民间文艺惠民讲座。花丝镶嵌非遗传承人李果现场示范讲解“燕京八绝”之一的花丝镶嵌艺术品的制作技艺;面塑工艺美术大师、省铝箔画一级民间工艺美术家、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人李宁现场讲解并制作面塑艺术品;张家口市民协灯谜委员会会长杨宏声、楹联委员会会长张旭岩讲解灯谜与楹联赏析与创作;泥塑艺术家武鹤婷为学生讲解泥塑并让学生现场制作泥塑作品。

  此次民间文艺惠民讲座,拓展了学生们的知识面,让学生们对民间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认知,对张家口市的民间手工艺有更多的了解,掌握了更多的民间才艺。对于挖掘培养更多的民间非遗传承人起到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民间文艺家协会先后走进了北方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中学、张家口市怡安小学等多所大中专院校和小学,开展民间文化讲座和课程,为学生们传授民间传统文化知识。

  据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将走进社区、乡村、企业等,开展更多的民间文艺惠民活动。

关键词 :张家口|民间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