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铁杆高粱》剧本研讨会在省文联举办
2018-05-24 10:23:03     河北省文联    【字体:

  5月22日,话剧《铁杆高粱》研讨会在河北省文联会议室召开。中国民协顾问、河北省民协主席、河北省燕赵文化研究会会长郑一民,河北省文化厅原巡视员、中国话剧协会艺委会主任、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河北省民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杨荣国,河北省艺术研究所副所长、著名作家曹明霞等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话剧《铁杆高粱》是由高宏然创作的、讲述秸秆扎刻大师徐艳丰等非遗传人坚持坚守、百折不回精神的剧本。高宏然是我省一名从业20年的新闻工作者,热爱传统文化和舞台剧。在去年省文化厅和省艺术研究所主办的河北省青年原创优秀舞台剧征集活动中,她创作的话剧《铁杆高粱》被评选为5个重点扶植剧本之一。

  研讨会上,专家们对于这部话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在剧本内容、人物语言、故事情节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郑一民表示,值此纪念毛主席延安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发表76周年之际,高宏然创作的《铁杆高粱》真正贯彻了毛泽东同志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深入生活,扎根民间,搜集大量资料而创作成功的,切实反映了时代风貌和民族精神。

关键词 :话剧|研讨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