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文联文艺辅导基地挂牌启动
2018-07-26 16:25:56     河北省文联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按照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在“文艺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座谈会”上的工作部署,7月23日,张家口市文联在大仓盖镇定兴堡村举行了文艺辅导基地挂牌启动仪式。

  张家口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芳,桥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凤云为“张家口市文联文艺辅导基地”揭牌。同时,“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创作基地”也在牡丹小镇揭牌。全市民间文艺工作者、热爱民间艺术的村民参与了此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民间文艺家现场教授村民进行丝网花、泥塑等传统民间手工艺品制作,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使这些传统的民间工艺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弘扬,同时也帮助村民拓展了脱贫致富的发展思路。

  文艺辅导和创作基地的建立,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也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和创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优秀作品搭建了平台。为此,张家口市文联按照市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组织十家文艺家协会依据各自的专业优势,有针对性地在全市10个乡村分别建立了文艺辅导基地,广泛开展文艺辅导活动,不断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为张家口市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关键词 :张家口|挂牌|基地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