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举办“水墨情怀”——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衡水市书法美术作品展暨“山河湖海情”衡水、廊坊、沧州、邢台四市美术作品联展
2018-09-29 18:04:22     河北省文联    【字体:

  9月28日上午,“水墨情怀”——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衡水市书法美术作品展暨“山河湖海情”衡水、廊坊、沧州、邢台四市美术作品联展(衡水站)在园博园主展馆开幕。

  此次展览由衡水市文联、园博园筹委办主办,衡水市书法家协会、衡水市美术家协会、廊坊市美术家协会、廊坊市画院、沧州市美术家协会、邢台市美术家协会承办。展览以书画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反映了衡水市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之路,展现了新时代人民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并特邀廊坊、沧州、邢台三市美术精品,联袂打造一场艺术的盛宴。

  “水墨情怀”书画作品展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公开征集书法美术作品422幅,经专家评选,展出150件。衡水市艺术家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字里行间、画卷内外饱含着对文艺事业的执着追求,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感悟与向往,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深情与热爱,展现了新时代文艺界的职业精神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山河湖海情”四市美术作品联展,以四地市的地域特征命名,邢台以太行山为屏障,廊坊有龙凤河的底蕴,衡水湖烟波浩渺无际,沧州濒临渤海湾。此次共展出四地美术家的86幅中国画作品,作品形式多样,题材丰富,情感诚挚,以人物、山水、花鸟三大绘画题材为主体,或反映本土文化的深刻内涵,或描绘时代的日新月异,或表达作者内心独特感受。笔墨言志,丹青传情,在笔墨气韵中,透出强烈的时代气息和艺术美感。此次联展搭建了区域间艺术交流的平台,助力衡水市美术事业蓬勃发展。

  这次展览是衡水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提升衡水人民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衡水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文艺书写衡水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为文化衡水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入展作者、部分市书协美协会员以及来自廊坊、沧州、邢台的美术家代表和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等4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

关键词 :作品|美术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