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韵墨香”陕西汉中书画交流展在沧州美术馆开幕
2018-10-31 17:57:37     河北省文联    【字体:

  10月28日上午,由沧州市文联、汉台区文联联合主办的“汉韵墨香”一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赴沧州书画交流展在沧州美术馆开幕。沧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月周出席仪式并致辞。

  汉中享有“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之美誉,被誉为“地球同一纬度生态环境最好的区域”,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是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的故里,四大发明造纸术发明家蔡伦的封地和葬地,是“倾城倾国”美女褒姒的家乡。汉中还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境内既有古汉台、拜将坛、张良庙、蔡伦墓、武侯墓、古褒斜栈道、石门十三品、灵崖寺摩崖石刻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其中“石门十三品”被称为中国书法的活历史。亦有南湖、红寺湖、南沙河、天台山、午子山等省级风景名胜区,还是世界级地址遗迹天坑群所在地。

  王月周表示,汉中与沧州,艺术同源,文化相通,此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110余幅,是汉中与沧州在文化上的历史性会晤,是学术的激烈碰撞,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文化思想的坚实一步。

关键词 :陕西|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