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五届七次主席团扩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8-11-29 16:41:03     河北省文联    【字体:

  11月26日,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五届七次主席团扩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志华,河北省文联秘书长张海英,河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武玉东,河北省剧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贾吉庆及省内各地市剧协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分别听取了河北省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会长、省剧协顾问张国钧,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省剧协副秘书长李杉,廊坊市剧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兰万玲,石家庄市传统文化教育协会会长杜平等,衡水市剧协副主席王新良等五位代表工作总结发言。他们从工作成就和工作方法等不同角度介绍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在克服缺资金、缺人手的困难条件下,勇于进取,开拓思路,为我省戏剧创作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表彰先进,柴志华、张海英、贾吉庆、庞彦强等为他们颁发了“2018年度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优秀团体会员”称号和“2018年度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先进个人”称号奖牌和证书。

  会上,贾吉庆代表省剧协作了年度工作报告。过去的一年省剧协共举办大型活动18项。在第22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等全国大型活动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中国戏剧梅花奖艺术团”在省内各地举办“文艺志愿者”下基层惠民演出6场;联合推出了丝弦新编历史剧《大唐魏徵》、中国文联2017年度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项目——舞台情景剧《一句“对不起”》等优秀剧目;举办了《河北艺术史·戏剧卷》专家研讨会、刘秀荣评剧艺术回顾展闭幕式暨刘秀荣评剧艺术研讨会、在省文联举办《燕赵霞光——河北戏曲老艺术家口述实录》出版物首发式暨戏曲名家演唱会等活动。无论是推举人才、推介作品方面,还是抢救保护戏剧艺术方面,都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展望新的一年,省剧协将在省文联的领导下,继续深抓“双推”工作,做好中国戏剧梅花奖、曹禺剧本奖、中国戏剧节、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等全国大型活动的选拔、推介工作,继续开展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中国戏剧梅花奖艺术团”的文艺志愿活动,配合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做好相关工作。

  最后,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志华充分肯定了省剧协一年的工作成就,并对剧协来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省剧协充分发挥“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建设好为戏剧家服务的平台,延伸工作手臂,进一步推进“双推”工作,为河北戏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 :戏剧家|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