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企业(行业)文联艺术家走进张家口银行开展书法大讲堂活动
2019-05-06 14:43:18     河北省文联

  五一前夕,省企业(行业)文联主席兼秘书长范硕走进张家口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书法大讲堂活动。活动在行唐县兴化宾馆举办,来自银行干部员工及各界书法爱好者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活动中,范硕首先对历代名家法帖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剖析,再从“书法是线的艺术”“心性决定笔性”“临帖”“书法创作要把握原诗境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还在现场挥毫泼墨,在书写示范中,将自己的创作经验与感受分享给大家。

  随后,范硕还与现场书画爱好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他们的书画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并解答了他们在书法创作中的疑问和困惑。此外,范硕还从人生、哲学等不同角度,结合国画、京剧、诗词等传统文化对书法艺术进行了鞭辟入里、寻幽入微的论述,让大家对生活、对艺术有了更深的认知和体验。

  此次书法大讲堂活动是省企业(行业)文联贯彻落实省文联“深入基层、扎根人民、送文化到企业”精神的又一次实践。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让文化艺术更好地围绕企业、行业中心工作,让一线员工更好地得到文化的熏陶和实惠,为企业、行业健康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 :张家口|书法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