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帆参与“阅读中国 悦享生活”系列读书活动
2019-11-13 08:45:38     河北省文联    【字体:

  11月10下午,“阅读中国悦享生活”第五场准时在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现场直播。本场邀请的嘉宾是河北省影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汪帆。他与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主持人郝月一起跟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一百多名大学生们分享了莎士比亚的戏剧艺术与人生。

  

汪帆说,莎士比亚戏剧是人类文明中的瑰宝,说不尽的莎士比亚。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莱特。从文学修养角度讲,他适合所有初学者。从人生智慧角度讲,莎剧中有许多哲理名言和警句。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莎士比亚创造的人文主义英雄的典型形象身上,会得到许多宝贵的启示。

  

在场的大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诵读了莎士比亚著名悲剧《哈姆莱特》中“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问题”的经典对白。汪帆对整部戏剧中哈姆莱特的心境变化、内心情感做了详细解析。学生们通过学习,融会贯通,再次领略了莎士比亚文学和语言的魅力。

  

本次“阅读中国·悦享生活”由无线石家庄、燕赵名城网现场网络直播。

关键词 :读书|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