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主题美术创作】河北省文联 省美协写生采风服务小分队走进雄安新区
2020-06-11 08:44:00     河北省文联    【字体:

  为组织推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美术创作”的深入开展,6月5日至8日,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祁海峰带领美术家一行7人走进雄安新区写生采风,与雄县文联、美协等基层文艺界领导和美术工作者、爱好者进行工作和创作交流,与当地重点作者共同深入白洋淀、建设工地等地写生采风,同时对他们的写生创作进行了指导,研讨了当地如何做好此次主题创作的重点问题。祁海峰还对容城县美术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对成立县美术家协会提出了指导意见。

  写生采风服务小分队在雄安新区与当地美术家合影

  祁海峰说,按照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河北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创作的通知》工作安排,落实省文联党组要求,组织开展河北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美术创作,并选取优秀作品举办成果展,是我们各级文联、美协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

  祁海峰在雄安新区写生

  他强调,全省美术创作者要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聚焦全省上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有关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火热实践和亮点成效,聚焦基层干部群众艰苦奋斗、追梦圆梦的感人故事,聚焦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全省基层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生活的喜人变化,积极投入此次现实主义主题创作,这不单是一次艺术创作活动,更重要的是一次加强对美术工作者、爱好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推精品推人才,是落实文联工作主责主业的重要举措。各级文联、美协要高度重视,全力组织当地有影响的美术工作者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作美术精品为目标,以小分队等各种形式深入全省所有市、区、县进行写生采风,创作突出我省62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和雄安新区,综合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喜人变化。同时继续推进开展“艺术星火•三一行动”等文艺服务活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此次活动坚持发动和广泛参与有机结合,一方面结合全省每个市县的特点选取最适合的作者进行重点采风创作,一方面通过开展主题征稿,动员广大美术爱好者尤其是一线扶贫干部群众、新文艺群体等积极投稿,最终优中选优,力争创作推出一批具有浓郁河北地区特色、较高艺术水平、深受人民喜爱的美术作品。同时我们要通过各类媒体,线上线下全方位全过程推广宣传此次活动和优秀创作者,以美术活动和作品展览展示的形式宣传好河北、展现好河北,讲好河北故事,传播好河北精神。

  颜景龙在雄安新区写生

  周晓明在雄安新区写生

  田力勇在雄安新区写生

  刘伟佳在雄安新区写生

  金涌焱在雄安新区写生

  王金鹏在雄安新区写生

  杨会强在雄安新区写生

  雄安新区活动结束后,祁海峰、颜景龙赶赴涞源,与张国君、汉风、柴宗洁等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将在涞源、张家口等地继续宣讲发动此次主题创作活动并在当地写生采风,引导创作。目前全省各地美协已经陆续组织开展写生采风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充分调动各地美术创作者积极投入创作,大力组织发动宣传,继续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关键词 :雄安|采风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