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讨地方戏的保护与发展 省戏剧家协会召开支部党员扩大会议
2020-07-24 11:03:31     省文联宣传中心    【字体:

7月23日,省戏剧家协会党支部按照“四同步”的要求,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就如何保护好地方戏剧的长远发展与做好小梅花奖的下一步弘扬与评选工作进行了探讨。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作为普通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省文联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秘书长贾吉庆主持会议。

解晓勇

受多种因素影响,一些地方戏剧的发展日渐式微,有的甚至在传承上受到很大影响。与会人员就戏剧的传承与发展、如何搭建平台、如何改变工作方式,更好地为戏剧事业服务展开热烈讨论。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罗慧琴、刘凤岭、赵玉华一致表示:“只要有好的苗子,我们愿意不提任何条件,进行培养指导。” 省剧协顾问刘忠武、新文艺群体代表王佳佳、张冉、支部党员于玲则对戏剧事业的教育与传承提出了自己独到的看法和见解。

艺术家们还对疫情期间,省戏剧家协会党支部对艺术家进行线上创作的引领指导表示感谢,罗慧琴说:“当时正闷在家里不知如何为战疫创作呢,党支部的指导就像及时雨,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冒着大雪去录制《科学防范战疫情》《一堂疫情反思课》等,作品一经播出,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也引起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等各大媒体的关注,学生与家长深受鼓舞,觉得自己能为抗疫做一点事情,非常有意义。”

会议现场

解晓勇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他说,舞台艺术最能展示一个艺术家的艺术功力,而从事舞台艺术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业。尤其是地方戏,可以说是一个地区的文化名片与特色,研究与保护地方戏的发展,是我们戏剧家协会的责任与义务,希望今后创新工作方式,多在地方戏的传承发展上下功夫,搞好理论研究、邀好专家把脉、做好发展服务、当好参谋助手,努力为河北戏剧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省文联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