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舞蹈家协会2020年工作会议暨创作采风活动圆满完成
2020-09-23 13:49:00     省舞蹈家协会    【字体:

9月21日,省舞蹈家协会2020年工作会议暨创作采风活动在北戴河顺利举行。

工作会议在北戴河艺术部落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市舞协、专业院团、院校的40余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舞协副主席刘明华主持会议。

2019年省舞协积极践行“培根铸魂”使命,扎实开展“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主题文艺创作活动,在“双推”工作和文化惠民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20年,协会将继续加强责任意识,强化联络协调作用,推行“五个一”工程,即“发出一个倡议;建立一批名家工作室;培养一批基层舞蹈骨干;发展一批基层会员;创作一批反映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作品。”倡议全省舞蹈工作者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继续落实“三精”工作要求,组织、发动全省舞蹈工作者参与主题创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奉献才华、汲取营养,就红色故事、抗疫故事、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热爱等内容开展集中创作,坚定不移地弘扬河北精神,讲好河北故事。解决基层舞蹈爱好者入会难的问题,为农村舞蹈爱好者打开“绿色通道”,吸纳县级以下基层舞蹈爱好者为省级会员,基层会员可作为志愿者就近做志愿服务,一人辅导一个村,一人影响一片人,切实把工作重心下沉到基层。推进舞蹈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发展,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在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更好地发挥舞蹈的力量。

参会人员就协会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

协会还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和建党100周年专题文艺创作采风活动,先后到抚宁和昌黎两个县,对太平鼓和地秧歌两种传统民间舞蹈进行了调研。

省舞蹈家协会供稿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省舞蹈家协会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