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到卢龙县调研、授课、座谈
2020-10-27 10:35:03     省影视家协会    【字体:

  为了更好地推进对接秦皇岛市卢龙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建设中心工作,10月24日上午,中国影协理事、中国视协电视行委会副主任、河北省影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汪帆,省影视家协会秘书长康建平一行到卢龙县考察调研,卢龙县政协原主席董荫乔、县人大原副主任宋坤、席立新陪同调研并参加主题讲座交流活动。

讲座交流活动现场

  在卢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服务分中心会议室,卢龙县文联主席董承喜、四级调研员冯伟分别介绍了卢龙3600年的历史文化、孤竹国文化研究状况、卢龙县文联在全省率先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初衷、经验、做法与取得的丰硕成果,受到省影视家协会与会人员的交口称赞。

汪帆

  下午,汪帆以《讲好中国故事,首先要讲好自己的故事》为总题,讲了八个方面:一、中国是一个消费“故事”的文明古国,全世界最大的消费品也是“故事”;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讲好中国故事”;三、如何培养和提高讲故事的能力;四、中国故事的分类与内容;五、怎么讲好中国故事;六、举几个讲好中国故事的实例;七、怎么讲好自己的故事;八、结合卢龙县特色文化与作家艺术家探讨文化特色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听了讲座之后,席立新等文艺创作骨干围绕“如何讲好卢龙故事,繁荣县域文艺创作”展开讨论交流。大家表示,此次座谈使大家开拓了视野,提高了政治、文化站位,心灵受到了触动、创作受到了促动、创作激情再一次被点燃。

  合影

  县文联、县作协、孤竹文化研究中心、孤竹诗词学会、文艺志愿服务协会等20余位主席、副主席、诗人、作家、编剧、主演等文艺骨干人员参加座谈交流活动。

关键词 :河北省影视家协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省影视家协会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