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音协组织采风创作和“双决”主题创作歌曲展演活动
2020-11-12 09:15:47     河北省文联    【字体:

  11月2日晚,由省文联、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主办,省音协、张家口文联承办的“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歌曲创作优秀作品展演活动在阳原县隆重开幕,来自我省的艺术家们,将“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歌曲征集的部分优秀作品搬上了舞台,展示了我省“双决”主题歌曲创作的成果。观众们纷纷表示这些作品优美动听,贴近生活,唱出了人民的心声,让人民群众更加体会到了党的关怀和党对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工作的必胜决心。部分词曲作者也应邀参加了晚会。

  11月3日,省音协采风团到达易县狼牙山,瞻仰了五勇士塑像,并面向五勇士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言深深地触动了采风团成员。在参观五勇士纪念馆时,当讲解员讲到五勇士面向万丈深渊,高喊“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共产党万岁”时,大家心潮澎湃、热泪盈眶,被五勇士的英雄事迹深深打动,采风团一致认为,一定要不忘历史,珍惜现在美好生活,用心用情创作,创作出更多打动人、感染人、鼓舞人的优秀作品。

  11月4日,采风团到达革命圣地西柏坡,在西柏坡纪念馆前,面向五大书记雕像,举行了庄重的献花仪式,当庄严的音乐响起,采风团成员又一次被深深触动,为伟大的革命先烈致敬,期间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毛主席故居、和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

  此次采风活动,词曲作者们深刻的感受到河北深厚的红色文化,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用我们的旋律,讴歌好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我们的英雄,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关键词 :主题|创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