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副主席郭靖宇到平泉市调研基层文联工作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8 07:31:34     河北省文联    【字体:

  近日,著名导演、省文联副主席郭靖宇,承德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勇按照省文联党组《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阔步奋进新时代——河北省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方案》要求,到平泉市就文艺工作进行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承德市委常委、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平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强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郭靖宇听取平泉市文联整体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平泉市基层文联组织机构建设、文艺阵地建设、文艺活动开展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平泉市南五十家子镇、南五十家子村实地察看镇、村文联建设及文艺工作开展情况。

  郭靖宇向平泉市文艺工作者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提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文艺系统目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他要求,平泉市文艺工作者要努力运用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文艺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

  近年来,平泉市文联在省、市文联指导下,通过“抓队伍、抓服务、抓共享”,推进文联深化改革,成立乡镇文联19家,村(社区)文联75家,企业文联1家,形成了市、乡、村企业文联统筹联动的组织构架,实现了强基固本,延伸了服务手臂,有力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的深入开展。特别是南五十家子镇文联,作为承德市首批成立的基层文联,在组织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中,通过深挖当地文化资源,打造驿站诗歌小镇、《驿站春晓》(季刊)乡土文学、“爱心联盟超市”“一滴水”感恩基金、“书香门第”等文艺志愿服务品牌,将弘扬传统文化与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有力地促进了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蓬勃开展,为推动全市基层文联建设与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相融合作出了探索,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其典型做法在中国文联召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扩大试点会议和省文联召开的河北省推进基层文联建设会议上得到推广。

  郭靖宇对平泉市文联工作及镇、村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与镇、村文联负责人开展面对面交流,有针对性的对基层文艺发展带动镇、村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把脉支招。

  调研、宣讲活动结束后,郭靖宇及时向省文联提交了《关于赴平泉市文联的调研报告》。

关键词 :宣讲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