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音协举办“记录小康 建党百年”基层中青年音乐创作培训班
2020-12-18 21:00:20     河北省文联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整体提升我省音乐创作水平,近日,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在省文联组织了一次为期五天的以“记录小康 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基层中青年音乐创作培训班。

  柴志华

  省文联一级巡视员柴志华,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白朝晖,省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郭玉红,原武警文工团创作室主任、词作家康健春,省音协副主席、词作家刘新圈以及来自河北省各市基层近50名词曲编唱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议现场

  白朝晖在开班仪式上致辞,阐述了此次培训的深远意义与重要性,并对学习班成员提出了希望。郭玉红主持了开班仪式,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要求,要求学员集中精力,加强交流学习,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增强四力,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十四五”规划即将扬帆起航之际,抓住建党百年、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冬奥会、雄安新区建设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文化自信,坚守初心使命,为建设文化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加强对艺术家的政治引领,本次培训特邀了柴志华讲党课,柴志华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从历史的角度,精彩解读了我党成立的背景,全面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给人民幸福的不争事实,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精材的党课。

  会议现场

  专业培训上,采用“词曲编唱”组合培训的形式,康健春以“炊烟起处是家国”为主题谈了关于歌词创作的十三点体会;刘新圈结合自身经验,重点谈了歌词创作的地域性和传承性;省音协名誉主席、一级作曲家曹贤邦通过作品赏析和座谈方式,巧妙地交流了创作经验;青年作曲家刘礼民和青年歌唱家于宏分别对歌曲创作的经验、方法、技巧以及演唱技法、作品处理等进行了精彩授课。通过培训,为进一步推进河北省音乐人才梯队建设,培养新时代德艺双馨的基层中青年创作和歌唱骨干,提升我省音乐原创力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 :创作班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