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美术家协会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2020-12-24 09:34:00     河北省文联    【字体:

  12月21日,省美术家协会党支部召开会议,组织党员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交流。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省美术家协会党支部书记、研究室主任李世乾参加会议。

  祁海峰

  省美术家协会党支部创新方法,会议采取党课教育加体会交流的形式展开。

  会上,李世乾结合近年来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体会,谈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文化强国的认识。他认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关键在基层,要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个平台。要在进一步加强基层文联组织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文艺志愿服务的体制机制,使文艺工作更加紧密地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好地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根据地”作用,积极打造特色文艺品牌,建立供需对接的菜单运行机制,变“送”文化为“种”文化,使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和内容不断“下沉”接地,激发全社会的文化文艺创新与创造,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现场

  祁海峰在和大家交流学习体会时谈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凝聚起了坚毅前行的伟大力量。通过认真学习,使我们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前进方向更加明确。

  在推进文化强国建设上,祁海峰谈到,初心致远、使命敦行。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以积极的责任担当紧贴河北文艺实际,筑牢创新理念,善于改革创新,不断探索新方法、新路径,为实现社会主义文艺的发展繁荣注入新动力。在目标方向上,祁海峰谈到,要秉持人民至上理念,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到人民群众中汲取营养,创作出更多喜闻乐见、反映人民群众生活、反映人民群众砥砺奋进的优秀文艺作品。

关键词 :学习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