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美协召开第五届主席团第十七次会议
2020-12-28 08:38:58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    【字体:

12月24日上午,河北省美协召开主席团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谋划新一年的重点工作。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祁海峰主持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彦龙在省直宣传系统学习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参观河北省“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创作美术摄影展时的讲话精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有关讲话要求,河北省文联关于重点文艺项目推进会及有关文件精神。省文联人事处处长石景春,省文联研究室主任、省美协党支部书记李世乾,省美协副主席白云乡、王继平、张国君、李彦鹏、褚大伟、蒋世国、高俊峰、汉风、颜景龙、刘亚安、柴宗洁、王稳苓参加会议。(主席团成员:徐福厚、钱宗飞、张玉华请假)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祁海峰

会上,李世乾首先传达了中国文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通知精神,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要求,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和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回顾近年来美协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希望大家秉持人民至上理念,把引领广大艺术家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首要任务,带领广大艺术家深入农村振兴、冬奥会筹备、雄安新区建设等基层一线,真情描绘群众生活和奋斗故事,自觉砥砺从艺初心、勇攀文艺高峰,做德艺双馨的人民艺术家。

主席团成员在交流学习体会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做了规划和设计。对“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作出部署,其中最重要的是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这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建设文化强国以来,中央首次明确建成文化强国的具体时间表,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新的文化使命。我们要进一步梳理和总结河北美术、美协工作的成功经验,创新思维、创造方法,出精品、推人才、推名家、推大家,努力推动河北美术迈进全国更前列,实现“美术强省”更加明确的成为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大家均表示:一定会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团结引领的作用,不断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判断、重大举措,团结引领全省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爱好者用画笔讲好河北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增强河北美术的影响力,出精品,推名家大家。

祁海峰指出, “美术强省”的实现是“文化强省”建设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支撑。多年来,河北美术界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作品,其中有些堪称精品,在全国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彰显了新时代河北美术事业的繁荣和成就。

今年年初我们组织的“抗疫主题创作和线上展览”活动,成为当时的热点、亮点,在全国美术界产生了良好影响。一年来,还举办了“第三届河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暨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等一系列主题写生、创作、培训、研究、展览等活动。特别是刚刚举办的河北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文艺美术、摄影作品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参观展览并给予肯定。国内省内各大主流媒体及时报道,央视“中国文艺报道”节目播报活动内容,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

祁海峰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并开启新的征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全省美术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组织“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记录小康”“雄安新区建设”“北京冬奥”等重大现实主题创作,继续精心组织“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等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走进基层、服务基层的质量水平,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全省人民,用高质量的美术精品向人民展现“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新成就。

祁海峰强调,青年美术人才的成长和队伍的壮大,是我们事业的前进动力,要持续关心、培养引导青年美术人才的健康成长,加大工作力度,关注帮扶工作在基层的广大美术工作者、新文艺群体等,大力支持他们为美术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研究了会员审批事宜,研究了《河北艺术史(美术卷)》有关情况,表决通过李小军同志为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