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全村福丨承德市隆化县白杨沟村:精准扶贫让老乡们的日子有奔头
2021-03-02 11:56:19     长城网    【字体:

  修垃圾池、建篮球场,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谋划温泉康养产业,丰富村基层文化活动,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如今,白杨沟村的老乡们都说,现在的日子有奔头!

白杨沟村村民合影。

俯瞰白杨沟村。
新修建的惠民桥。

  白杨沟村位于承德市隆化县东北部,距县城56公里,距镇政府所在地4公里。全村总面积19.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200亩,林地17200亩,分散性果园500亩,山多地少,坡地占90%以上。经过数年合力攻坚,2019年10月,白杨沟村实现整村脱贫退出。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到来后,坚决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与村班子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贫困退出工作。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驻村工作队先后筹措资金1800余万元,拓宽进村道路、建设村民文化广场、修建便民桥、完成饮水灌溉工程。

  在产业扶贫方面,新建300千瓦村集中光伏产业,建成养牛场、暖棚等,实现了产业就业全覆盖。

  在人居环境改善方面,修建垃圾池、改造花坛、新增太阳能路灯、种植景观树等,有效提升了全村人居环境。

  下一步,工作队将紧紧围绕“巩固提升”开展工作,加强谋划、统筹推进、精准发力、精细施策,推进白杨沟村温泉康养项目、农业种植结构调整试点工作落实,为全村脱贫不返贫筑牢根基。

村民在村文化活动广场跳舞。
新建的白杨沟村党群活动广场。
村民在白杨沟村图书室看书。

  资料提供: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工作队

  摄影:戴斌 蒋向阳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长城网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