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美术家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2 09:31:59     河北省文联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辉煌历史中,每一个精彩的篇章都给人启迪,引人思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红色记忆,4月8日,省美术家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沕沕水发电厂旧址,探寻革命足迹。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省美术家协会党支部书记、省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李世乾,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李小军参加活动。

  省美术家协会党支部成员

  74年前,新中国第一盏明灯从这里点亮,也照亮了国家走向新生的历程。沕沕水水电站是我党我军建设的第一座水力发电站,也是新中国水电事业的发祥地。沕沕水发电站的建成,不仅解决了附近罗汉坪等兵工厂的用电问题,使兵工厂的生产能力提高了30多倍,而且点亮了中央工委驻地西柏坡的灯光,为党中央、毛主席指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并解放全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劳。沕沕水水电站被誉为“红色发电厂”,它的建成被称为“边区创举”。

  祁海峰为当地具有63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元海画像

  省美术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为老党员王元海画像

  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通过实地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奠定了基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注重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美术创作有机结合,积极组织艺术家为写生创作,用艺术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建党百年留下独特的艺术记录,为时代留下坚实的艺术足迹。

关键词 :主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