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召开青年作家创作交流研讨会
2021-04-30 08:17:12     河北省文联    【字体:

  4月24日上午,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冬奥会筹办及‘首都两区’建设”主题创作,张家口市文联、市作协组织召开了全市青年作家创作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芳主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张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讲师团主任弓爱萍,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玉荣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交流研讨会的还有全市二十余位优秀青年作家代表。

  交流研讨会上,张迁作讲话,他指出,张家口市既有得天独厚的地域历史文化,又有着热火朝天的现实生活,广大青年作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推进文化强国为己任,积极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根张家口历史文化沃土,汲取现实生活源泉,充分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冬奥会筹办、“首都两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创作出歌颂中国共产党伟大历程、反映冬奥会筹办及“首都两区”建设内容的精品力作来,通过自己的作品,反映张家口、宣传张家口,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张家口地域文化。

  王芳对青年作家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水平,增强文化强国意识,把牢文学创作的政治方向;二是要深入生活,系统学习历史文化,深刻了解张家口市文化历史,为个人文学创作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三是要积极投入到主题创作中去,创作出有思想深度、艺术精度、精神高度的优秀文学作品。

  作家们结合自身创作体验,敞开心扉,就主题创作的感受、规划、思考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研讨,明确了创作主题,找准了创作方向,接下来要以此次交流研讨为契机,沉下去,静下来,走进历史,贴近生活,用心、用情、用力潜心创作,力争用文学的笔触,书写出我们伟大时代的波澜壮阔,担当起历史赋予的使命。

关键词 :研讨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