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书法家协会党支部赴河北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1 09:27:15     河北省文联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5月8日上午,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党支部书记,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带领支部党员赴河北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了“印记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陶瓷印艺术作品展”。

  “印记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陶瓷印艺术作品展”是由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会和河北博物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以陶瓷印艺术形式展现建党百年主题的展览。展览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光辉足迹与中国古老的陶瓷艺术和篆刻艺术结合起来,印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从“开天辟地”“南湖红船”到“遵义会议”“百团大战”,从“开国大典”“跨过鸭绿江”到“东方风来满眼春”“绿水青山金山银山”……一个个“事件”与“地方”赋予每一方陶瓷印特有的温度和色彩,在讲述党史故事的同时,也弘扬了与之一脉相承的革命精神,将主题性、思想性和艺术性完美融合。

  刘月卯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参观了展览并对展出的作品逐一讲解点评。他指出,作为书法艺术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思践悟,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