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剧协赴唐山为戏剧工作者做党课宣讲并为戏剧小梅花培训基地授牌
2021-05-24 08:55:58     河北省文联    【字体:

  5月19日下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省剧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贾吉庆赴唐山市艺术学校,为唐山市剧协班子成员、市剧协会员和戏剧工作者代表们作了题为《学党史——争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的党课,活动由唐山市文联主席袁宁主持。

  在党课中,贾吉庆首先以中美对话和电视剧《觉醒年代》作为实例,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阐述了党的先驱伟人们为中国寻找光明道路所做出的努力。通过他深入浅出的宣讲,与会者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国家强大所带来的底气,更加了解在建党百年之际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

  贾吉庆还提到了舞台剧创作的优势和短板。他既肯定了多年来舞台剧创作的辉煌成就,也指出创作雷同化、口号化等短板。他表示,好的舞台剧一定是能够能够“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的。同时,他还以《大雷雨》《白毛女》和《兰花碗金豆子》等作品作为实例,告诉大家艺术创作者应该静下来思考,作品应当遵守艺术规律。他说,舞台剧是“角儿”的艺术,广大青年演员在戏剧的道路上既要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又要在技法上弘扬传统的唱念做打和手眼身法步,争取涌现出更多的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当晚,贾吉庆出席了“朵朵梅花今初绽——戏剧小梅花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汇报演出”活动,并授予唐山市戏剧家协会“河北省戏剧小梅花培训基地”的称号。

  他表示,唐山市戏剧家协会近些年在唐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唐山市文联的亲切关怀下,在小梅花培训工作中取得了很大成绩,为河北省争得了很多荣誉。鉴于此,经省剧协秘书长会议研究,决定授予唐山市戏剧家协会“河北省戏剧小梅花培训基地”称号,希望唐山市小梅花培训基地在以后的日子里,加强对评剧等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力度,培养出更多的戏曲人才。 

关键词 :基地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