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工作会议在北戴河召开
2021-05-28 09:05:22     省美术家协会    【字体:

工作会现场

近日,“2021年河北美术家协会工作会议”在北戴河艺术部落召开。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祁海峰会上讲话、省文联北戴河艺术部落主任李春光,省美协副主席钱宗飞、汉风、高俊峰、颜景龙、张玉华、刘亚安、柴宗洁、王稳苓,秘书长李小军、副秘书长向阳、段朝林、焦玉广、周晓明,各市美协主席、秘书长,省美协各艺委会、省直美术院校、画院、美术馆、出版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代表,新文艺群体美术家代表,青年美术家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小军主持。工作会前,祁海峰主持召开了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第五届主席团第十八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讨论通过了工作报告(审议稿),商议了建党百年主题活动等有关工作安排。[图片]

祁海峰讲话

祁海峰对省美协一年来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民为中心,务实推进,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在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政对省文联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在“河北省文联十届二次全委会”和“全省推进文艺创作工作研修班”上的讲话和全委会上省文联边发吉主席、解晓勇书记等讲话精神后,祁海峰从六个方面具体分析对省美协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团结引导广大美术家听党话、跟党走,潜心创作,服务人民。二、要认真学习张政部长对省文联工作的批示精神。坚守从艺初心,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魅力冬奥三件大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精益求精、潜心创作,努力创作出一批优秀美术作品。三、要聚全省美术家之力,聚焦红色足迹,创作出一批优秀美术作品。讲好河北红色故事。讲好河北改革发展故事。讲好河北新时代奋斗故事。四、要加强意识形态引领。不断组织全省美术家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自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引领推介优秀青年美术家和文艺双新人才进入河北美术创作的第一方阵,为新时代贡献引领社会风尚的优秀美术作品。五、要加强美术人才培养、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会员准入机制,加强行业引导和行风建设,切实提升协会管理服务水平,要延伸工作手臂,创新工作方式,主动加强新文艺群体、新文艺组织联络沟通,团结广大美术工作者。加强各专业艺术委员会的作用,加强学术研究,学术引领,在省美协统一指导下,进行写生创作展示活动,组织各类别美术作品积极参加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建立优秀青年美术家的发现培养推介机制,推荐河北美术家加入中国美协,介入中国美术第一方阵的创作。加强省内外美术交流,活跃学习氛围,持续精品力作的创作。六、要创新工作机制,延伸工作手臂,加强维权意识。加强支部建设,在意识形态、政策法规等方面积极引导。筑牢法律法规意识,积极维权,严以律已,防止侵权,规范职业道德。建全协会体系建设,争取各市县级美协组织能够建全,体系畅通,不留空白点,各市美协、各艺委会要逐渐健全,上下连动,全省美术一盘棋。规范美协主办的各种活动,通过省市美术作品展览,不断推出作品推出人才,不断推介全省美术家,参加中国文联和中国美协组织的全国活动,提升河北美术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工作会现场

受省美协主席团委托,李小军在会上做题为《凝心聚力、践行使命,不断推进河北美术繁荣发展》的工作报告,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主席团会现场

与会代表在会上就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议,还分别对本市、本单位的主要工作亮点、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会议气氛热烈,高效务实。还召开了2021年会员审批会议。会后正式发布了《永远跟党走——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美术作品展征稿通知》。

工作会现场

在河北省文联党组的领导下,省美协将继续团结引导广大美术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按照省委宣传部“全省推进文艺创作工作研修班”、“省文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要求,推动全省美术事业繁荣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省美术家协会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