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协2021年工作会议在北戴河召开
2021-06-08 08:52:25     河北省文联    【字体:

  近日,“河北省民协2021年工作会议”在北戴河艺术部落召开。中国民协顾问、省民协主席郑一民,省民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杨荣国,副主席苏靖懿、郭海博、刘萍、柴秀敏、周鹏等及各市民协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苏靖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杨荣国向大家汇报了省民协2020年度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谋划。2020年,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省民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协会承担了《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河北卷的神话、传说(5卷)、俗语、歌谣等8卷本编纂任务,在张家口、廊坊召开两次编纂工作推进会;开展“文艺助力,抗击疫情”艺术家主题创作;“脱贫攻坚奔小康—优秀剪纸作品展”;第八届剪纸艺术节暨“激情冬奥、剪彩冰雪”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编纂《河北艺术史民间文艺卷》《燕赵老字号大观》等学术著作;凭借“千百成峰”计划,推出河北民间文艺名家;组织艺术家赴兴宁、徐州、呼伦贝尔、中山等地参加全国展演、展览、大赛等活动。

  各市民协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情况及2021年的工作计划,大家就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郑一民作总结发言。他对大家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协会今年的重点工作做了具体指导。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协会要统筹协调,推出各类优秀民间文艺作品;大系工程是新时代民族文化长城,各位主编要依照编纂体例要求,鼓足干劲,抓紧时间,按时高质量完成编纂任务。同时,他还指出各市民协协会要发展壮大,队伍建设是关键,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开展活动,保持与各级党委、政府同步。他希望大家要有团队意识,积极发展会员,不断培养、推出人才,谱写河北文艺繁荣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合影

关键词 :北戴河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