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抗日烽火太行抗战红色线路主题美术创作,河北省美协写生采风服务行”走进邯郸
2021-06-08 09:40:47     河北省文联    【字体:

  在八路军太行第六分区抗日烈士纪念碑前学习采风时合影

  6月2日至4日,“永远跟党走——抗日烽火太行抗战红色线路主题美术创作,河北省美协写生采风服务行”走进邯郸,在武安举行,这是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为加强河北美术界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创作,组织写生采风服务行活动的第五站,之前已先后在石家庄、张家口、唐山、秦皇岛等地开展。

  活动由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祁海峰带队,邯郸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全民,河北省美协副主席、邯郸市美协主席柴宗洁,省美协秘书长李小军等15人参加。

  美术家一行走进深山“八路军太行第六分区无名烈士公墓、八路军野战医院旧址、八路军梁沟兵工厂遗址”等红色革命纪念地学习采风。

  在八路军野战医院旧址学习采风

  八路军野战医院旧址陈列室展示

  在八路军梁沟兵工厂遗址听当地亲历者讲述兵工厂见闻

  祁海峰说,当年在武安的深山密林中,八路军建立战地医院、兵工厂等,抗日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与敌人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五百多名八路军烈士的忠骨永留面前这片红色热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他们为了新中国,为了河北人民,离开自己的家乡从全国各地来此与敌奋战,英勇牺牲、埋身黄土。我们要深刻缅怀先烈,学习先烈,不忘初心,用手中的画笔讲好红色革命故事、讲好新时代奋进故事。继续寻访基层老党员,为老党员写生造像。组织推进河北美术界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主题创作写生相结合,深入、生动、见实效,常抓不懈。引导美术家在党史学习中积累创作素材,努力创作出高品位的优秀作品,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美术人才,为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践行美术工作者的使命。

  美术家一行慰问了当地参加过战地医院抬担架、救伤员工作的89岁老党员王连华等,并为他们写生。在写生过程中听他们讲述当年抗日经历,回顾革命故事,缅怀先烈。

  为老党员王连华写生

  祁海峰与老党员王连华在写生间隙交谈

  祁海峰为老党员王连华写生的油画作品

  为老党员张凤山写生

  祁海峰与老党员张凤山在写生作品前交谈

  祁海峰为老党员张凤山写生的油画作品

  王玉明在写生

  王玉明为老党员王连华写生的油画作品

  韩文彬在写生

  王进杰在写生

  张铭在写生

  边宁在写生

  写生交流

  写生交流

  写生交流

  在八路军野战医院旧址学习采风时合影

  八路军野战医院旧址陈列展示

  八路军野战医院旧址陈列展示

  在八路军梁沟兵工厂遗址学习采风时合影

  在八路军梁沟兵工厂遗址学习采风时合影

关键词 :邯郸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