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民间文艺家参加2021年全国基层民协工作者思想道德与行风建设培训班
2021-06-10 10:33:55     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字体:

近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四川省文联主办,四川省民协、内江市文联、内江市民协和隆昌市委宣传部共同承办的“2021年基层民协工作者思想道德与行风建设培训班”在四川隆昌举办。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侯仰军,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四川省民协副主席、秘书长黄红军,内江市人大副主任、市文联主席秦金保等出席开班仪式。中国民协会员、石家庄市民协副主席、井陉县文联主席马佶和井陉县民协副主席王保龙,作为我省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侯仰军作开班致辞,他表示,本次培训是中国民协首次面向广大基层民协工作者开办的思想政治培训班,希望大家能充分认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理解本次培训的学习主题,做好培训知识的吸收与应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地区民间文艺事业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

培训期间,侯仰军与秦金保分别做了题为《苟坝的灯火》和《用民间文艺助力乡村振兴》的专题讲座。湘绣大师邬建美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夏布绣代表性传承人张小红,与学员分享了从事刺绣的心路历程。中国评协副主席张德祥围绕“文化自信与正确历史观”主题,深入阐释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性。

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通过学习交流,民间艺术家认为隆昌市和井陉县两地民间文艺有很多相同之处。应当利用各自优秀文化资源,加强产业联动,带动地方经济和文化发展,促进优秀民间文化的创新性发展与创造性转化。

合影

本次培训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向广大会员及公众开放。与会学员通过培训,不仅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观察和分析问题的能力,还为下一步做好民间文艺工作拓展了思路。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