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2 10:18:57     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党支部    【字体: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6月30日,在建党节前夕,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党支部召开了第二季度支部党员大会。本次大会落实“永远跟党走”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伟大祖国岁月征程中,凝聚向下一个百年继续奋进的力量。省文联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党支部书记陈建忠主持会议,省文联二级巡视员张占芳参加会议。

陈建忠回顾总结了第二季度支部和协会主要工作情况,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他还结合第二季度倾心创作反映阜平脱贫攻坚之路的大型歌舞剧《太行赞歌》的过程,畅谈了自己在采访和写作中,对乡村基层党支部团结百姓走上共同富裕道路的真切感受。他表示,艺术家在创作中必须要坚持党性。学好党史,明鉴历史,是对现实创作最好的给养。

张占芳认为,协会党员要在不断学习党史、加强“四史“教育中,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在创作和评论中,勇于创作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向一代代先烈致敬,向共和国的建设者、追梦人致敬,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支部党员歌唱《岁月征程》

会后还开展了“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再次重温了歌曲《岁月征程》,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等理论编著。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并展开学习讨论,引导文艺评论工作者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党支部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