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成峰|百名红色艺术家再发现征集成果展专辑·戏剧篇(上)
2021-07-29 18:08:00     河北省文联    【字体:

 

  烽火岁月,党领导下的河北革命文艺照亮了人们的思想,鼓舞了人民前进的步伐。红色艺术家和他们的经典之作,以艺术形式见证英雄的河北大地浴火新生,生动记录党团结带领人民顽强拼搏、创造的辉煌伟业,集中展现文艺前辈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精神、为时代鼓与呼的责任担当,为我们留下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作协、河北新闻网、河北省图书馆主办,河北省文联文艺宣传中心承办的“百名红色艺术家再发现”征集活动,历时9个月走进历史深处进行“打捞”和梳理,经专家研讨评审,并请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进行导向、学术把关,最终遴选出 135 名红色艺术家、368 件重要藏品,以图片和实物展示相结合的形式,于2021年6月28日至7月4日在石家庄举办线下展览。展陈生动丰富,形式新颖,社会反响强烈。

  为了让更多人知晓、记住我们的红色艺术家,自今日始,我们将线下展览搬到线上举办,陆续在“千百成峰”和“云观冀忆”以及中国文艺网以灵活、即见的方式,进行永不落幕的展览展示。激励河北广大文艺工作者传承红色文艺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创作文艺精品,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千百成峰|百名红色艺术家再发现征集成果展专辑,本期推出戏剧篇(上),展示魏连珍、鲁煤、凌子风、沙可夫、胡丹沸、王血波、刘佳、刘萧芜、丁里、宋之的、路坎等11位红色戏剧家。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