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评协召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04 09:36:12     河北省文联    【字体:

  7月31日,省评协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文联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党支部书记陈建忠主持会议,省文联二级巡视员张占芳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

  陈建忠总结了支部和协会近一阶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总体情况,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学习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他表示,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好党史,明鉴历史,是对现实创作最好的给养。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会要积极引导文艺评论工作者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在评论创作中坚持导向和政治引领。

  张占芳在发言中指出:牢记“国之大者”,要有大局意识、家国情怀。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结合实际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上,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等理论编著,并展开讨论。支部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自身差距和不足,梳理检视问题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这次大会对大家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一百年雄关漫道,九万里风鹏正举。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长期的、持久的工作,省评协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党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