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抒壮志·礼赞百年启新程”“交通杯”河北省企业、行业界员工第八届文学作品征文评审会召开
2021-08-10 08:44:10     河北省文联    【字体:

  8月6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心向党抒壮志·礼赞百年启新程”“交通杯”河北省企业、行业界员工第八届文学作品征文评审会议在河北省文联召开。此次活动由省文联、省企业(行业)文联、省交通运输厅共同举办。

  省文联副主席、省企业(行业)文联主席范硕,省交通运输工会主任魏武,副主任朱麒以及一级作家靳亚利,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蒲素平等评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魏武主持。

  此次征文活动于4月下旬向各企业、行业文联发出征稿通知,至6月底征稿结束。征稿期间,省企业(行业)文联特别邀请省内文学界名家多次到有需求的企业、行业基层,与作者进行座谈、指导创作。所属各企业、行业文联在本单位认真进行评选,遴选出优秀作品报送到活动组委会。

  此次活动共征集到来自我省交通、电力、石油、煤炭、钢铁、公安、军工、管道、物探、建投、石炼、地矿、国控、制药等20余家各大企业、行业的小说、诗歌(含古体诗)、散文(含议论文)、报告文学(含人物通讯)稿件600余件,参赛作者380余人。各位评委专家经过两周时间,通过初评与终评程序的认真审读、仔细斟酌,又经过一上午的讨论、投票,最终评选出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各类优秀作品奖155篇及优秀组织奖多家。

  评审结束后,评委代表们畅谈了评审感言。他们说:此次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得到了我省各行、各业基层员工的积极响应,涌现出一批歌颂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且具有企业、行业特色的文学作品,它们生动形象地讴歌了我省各大企业、行业在党的带领下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通过活动影响、带动更多的基层文学爱好者,讲好企业、行业身边故事,弘扬正能量。

  范硕代表活动组委会讲话,他说:我省企业、行业基层一线的文学爱好者众多,他们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火热的企业、行业生产生活是他们文学创作的基石,从而挖掘、创作出优秀的企业、行业特色文学作品。我们将从优秀作品中遴选出部分作品,参加河北省文联开展“七个一百”系列创作活动中的“百部凡人小事纪实作品”征集活动。此外,我们将在会刊《企业文化博览》设立专栏,在省企业(行业)文联网站、微信平台等地刊登宣传扩大活动影响。

  依据省文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的要求,会议召开前,所有与会人员测量体温,并出示了个人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