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 报告文学《特别支部》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
2021-08-18 10:48:39     河北省文联    【字体:

  日前,反映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诞生和发展的新书《特别支部》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

  作者高宏然、李建抓通过实地采访、史料搜集、查阅档案,以及特约革命先辈后人撰写回忆文章,全景式反映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建立和发展的历程,追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以及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批又一批的老区儿女奔赴战场,为中华民族的自由和解放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感人故事,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荡气回肠的铁血壮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鼓励河北作家创作出更多信仰坚定、格调激昂的优秀作品,河北省作家协会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工程”主题文学创作活动,活动由省作协创联部承办,经征集作品,专家委员会评选,共遴选四部作品入选,其中包括报告文学《特别支部》。该书的两位作者高宏然和李建抓,一位是从业20多年的新闻工作者,亦是报告文学作家,一位是“中国好人”、河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安平县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他们凭着对党的感情,对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情,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这部作品。我国著名党史专家、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室务委员、第一研究部主任黄修荣在序中赞誉该书“是一部可读性很强的爱国主义教育读本,亦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体现了作者很高的思想水平和文学造诣’。

  全书分为“穿越时空的追寻”“寻找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点燃农村火种”“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燎原冀中”“冀中抗日根据地”“全力支援解放战争”“北上南下支援新解放区”“红色基因代代传(继往开来谱新篇、红色记忆口述实录)”等十个章节。书中以真实的故事反映时代大背景、大事件,很多英雄故事鲜为人知,在书中被首次披露,如王仁庆、吴兆林、弓深造等烈士的感人故事。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