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摄协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18 10:49:56     河北省文联    【字体:

  8月16日上午,省摄影家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支部书记杨越峦主持会议,省文联秘书长相洪奇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杨越峦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谋划部署了2021年下半年重点任务。

  杨越峦讲授题为《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从党史、新中国史及党领导文艺百年发展历史的视角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杨越峦强调,学党史、知党史、感党恩是文艺工作者创作的不竭动力源泉和义不容辞的时代担当。支部全体党员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珍惜为建党百年伟大历史时刻讴歌的难得机遇,以宣传党的历史为重点,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优秀作品,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随后,每名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情况,交流心得体会;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查找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改进措施。

  杨越峦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学习意识,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能力本领,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党课学习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努力工作,为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