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文联携手建行张家口分行扎实推进“文艺+裕农通” 联合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14 15:21:00     河北省文联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文联“文艺+裕农通”联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共同打造乡村文化,培育产业升级,实现阵地共建、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近日,张家口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芳,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玉荣等领导与建行张家口分行副行长李永明一行就如何结合本市本地实际深入推动“文艺+裕农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文联和建行的与会同志就全面开展“文艺+裕农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进行了细致的探讨交流,特别是在加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载体,不断搭建起“文艺惠农、金融惠农”为主要内容的联合惠农平台和积极发挥各自人力、物力等方面资源,推动文艺工作更深层次下沉到基层,推进金融服务更宽领域为民解难等方面做了具体的谋划。

  9月6日,市文联与建设银行张家口分行相关负责人就战略合作事宜,赴蔚县蔚州镇张庄村、怀来县桑园镇后郝窑村进行现场办公,并与县文联、镇村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

  在蔚县调研中,与县、乡、村同志一起就农产品包装、销售和文化板块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积极拓展思路、并对下一步村级文化建设发展进行了谋划。目前,建行已大力推出“小米卡”“小米贷”等资金贷款模式,帮助村民解决周转资金短缺的问题,对世界级非遗剪纸艺术也做了长远规划,将为更好的传承民间民俗文化提供必要资金保障。

  在怀来调研中,就后郝窑村社区文化建设,双方已明确思路,将积极发挥基层文联作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平台,大力支持和发展村级文化活动,不断培养基层文艺人才,发挥建行“裕农通”平台作用,支持当地葡萄种植、销售等产业发展,以更大助农政策开拓“文艺+裕农通”乡村振兴新局面。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