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题书法创作展
2021-09-18 09:55:35     河北省文联    【字体:

  9月10日,在全国上下持续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由中共廊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红色华章·翰墨颂党”廊坊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法创作展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隆重举办。这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十个百”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刘金凯,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厚,省民盟副主委、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纬东,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张振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高慧聪,市文联党组书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谷永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谢洪义,市文联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张志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柳成林、何自成等出席开幕式。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刘金凯,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厚,省民盟副主委、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纬东共同按动启动球为展览启幕。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讲话

  解晓勇在讲话时,不仅代表省文联向这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而且对展览给予高度评价与肯定。他指出,廊坊充分发挥“中国书法城”的品牌优势,利用域内享誉全省乃至全国的中青年书法家的创作优势,在红色经典著作中选取创作题材,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时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践!廊坊利用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值得全省各地市学习与借鉴。

  刘金凯在讲话时,代表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向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要求,广大书法工作者要以党史感悟初心,以笔墨渲染时代,主动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用书法的形式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他强调,广大书法家不仅要学党史、守初心,还要深入到人民中去,为人民创作,为人民讴歌。紧跟时代步伐,以明德引领风尚,以高雅优秀的作品回报祖国和人民。

  ▲中共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厚致辞

  熊厚在讲话时,代表市委对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廊坊书法和各项事业发展的朋友们表示感谢!他强调,展览旨在以笔墨抒情、以书法献礼,讴歌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丰功伟绩,引导全市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砥砺发展斗志,凝聚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奋进力量,激发起全市上下“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做三个“排头兵”。

  谷永超在介绍展览有关情况时指出,这次展览充分利用廊坊书法城市的品牌和资源优势,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经典用语为主要内容,由省内乃至全国知名的100位廊坊籍书法家共同创作,共计100幅作品。作品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为主线,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大版块,讴歌了党的辉煌历史及丰功伟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民族自豪之情。

  侯大利在发言时说,这次主题创作展既是党交给书法家们的一次特殊任务,也是对全市书法工作者的一次党史教育。通过书写党史,使书法家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认识更加深刻,创作方向更加明确。通过展览体现了廊坊书法队伍的高度凝聚力和对党对人民的忠诚与热爱。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市委宣传部及市文联机关干部,全国、省、市书法界精英、作者代表和书法爱好者,约150人参观了展览。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中参观展览。

  ▲廊坊市文联主席、民盟廊坊市委主委张志庆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及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书法展每一版块的作品。

  此次展览时间自9月10日至9月17日。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