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秋诗会”让邢台充满浓浓中秋诗意
2021-09-23 07:54:22     河北省文联    【字体:

  9月20日晚,由邢台市文联、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办的“2021中秋诗会”举行。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河北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纪青云,河北省朗诵协会会长林燕、副会长晓莉,邯郸市朗诵演讲艺术协会主席李国忠、副主席任紫霞,邢台市朗诵名家、市政协副主席田咏,邢台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玉昆等参加诗会,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孙学东为诗会题名,大家以诵读经典诗词,礼赞建党百年,感悟传统文化,抒发家国情怀。

  中秋诗会现场

  纪青云朗诵《春江花月夜》

  林燕朗诵《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

  田咏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诗会以“月满中秋”“中华诗韵”“家国丹心”三个篇章展开,既有古典诗词名篇《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将进酒》《春江花月夜》,也有歌曲《天之大》《明月几时有》、古琴演奏《花好月圆》,颂歌母爱、亲情与美好生活。第三篇章“家国丹心”则以红色诗篇《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永不消逝的电波》《信念永恒》,致敬建党100周年。来自石家庄、邯郸、邢台三地的优秀朗诵者、主持人、歌手等送上精彩的表演。纪青云朗诵的唐诗名篇《春江花月夜》,林燕朗诵的红色诗篇 《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田咏朗诵的北宋苏轼名篇《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将诗会推向高潮。

  赠送书法作品

  诗会吸引了众多朗诵爱好者和诗词爱好者的慕名参加。作为活动的组织者,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表示,此次诗会不仅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倡导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的内容之一,也是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倡导推出的“诗意邢台”主题活动之一,希望在每一个传统节日通过举办一场场诗会、一篇篇经典诗词和原创诗歌的诵读,颂歌伟大祖国,增加文化自信,感受昂扬向上的时代气息和所生活城市的诗意和美好。

  合影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