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河北省美丽庭院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2021-10-29 09:43:18     河北省文联    【字体:

  为了展现美丽庭院创建的新风貌,河北省妇女联合会携手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举办了第五届“美丽庭院•景美心美”摄影大赛。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自8月15日启动征稿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近千幅。众参赛者以自己的理解,从各个角度诠释了美丽庭院创建“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的五大基本要素,展现了美丽庭院创建行动带给燕赵大地的多彩变化。

  在大赛征稿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了全省各地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深入各地典型美丽庭院中,进行了多种形式的采风。在采风过程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美丽庭院创建的风采和“建设美丽、经营美丽、延伸美丽”的理念。

  征稿结束后,大赛组委会组织了专业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评审会上,各位评委老师从作品主题内涵、创意构图、视觉效果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定,最终产生了30幅优秀作品。

  寸镜含天姿,调光有殊智。第五届河北省美丽庭院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全方位多角度用镜头记录和见证了河北广袤乡村的华丽蝶变,展示了全省美丽庭院创建的成果。不仅给大家带来了艺术上的美好享受,更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奉献家乡的热情,为全面助力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生态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获奖作品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草原上的小村庄》郑其芳、《鸟瞰德胜》李颂、《幸福小院》于永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谢建伟、《织席间隙享天伦》周晓玲、《丰收喜悦》冯承庆、《我家的葡萄熟了》吕富荣、《丰收》谭英、《山居》王兰瑞、《农家乐》赵娟、《童年》周继英、《农家小演员》杨帆、《乐在农家院儿》冯玥、《绿色生态农家院》董和顺、《闺蜜私语》陈章鸿、《大院又摆敬老宴》刘斧修、《煎饼香满院》陈敬芳、《好日子》佘晓华、《夫奏妇唱》邸琳、《乐开花》丁建军、《福星高照》花桂兰、《墨香浸小院》李娟、《小巷丽影》田德、《春到太行农家院》童高明、《古色古香》王朋、《直播传统手艺》王树红、《农家新风尚》薛双双、《农忙大院》张乃礼、《农家院里扭秧歌》迟国正、《农家福》赵仁义

  获奖作品发布

  《草原上的小村庄》 ©郑其芳

  《春到太行农家院》    ©童高明

  《丰收》    ©谭英

  《丰收喜悦》    ©冯承庆

  《夫奏妇唱》     ©邸琳

  《福星高照》     ©花桂兰

  《古色古香》     ©王朋

  《大院又摆敬老宴》     ©刘斧修

  《闺蜜私语》     ©陈章鸿

  《好日子》     ©佘晓华

  《煎饼香满院》     ©陈敬芳

  《乐开花》     ©丁建军

  《乐在农家院儿》     ©冯玥

  《绿色生态农家院》     ©董和顺

  《墨香浸小院》     ©李娟

  《鸟瞰德胜》     ©李颂

  《农家福》     ©赵仁义

  《农家乐》     ©赵娟

  《农家小演员》     ©杨帆

  《农家新风尚》     ©薛双双

图片

  《农家院里扭秧歌》    ©迟国正

  《农忙大院》     ©张乃礼

  《山居》     ©王兰瑞

  《童年》     ©周继英

  《我家的葡萄熟了》     ©吕富荣

  《小巷丽影》     ©田德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谢建伟

  《幸福小院》     ©于永玲

  《织席间隙享天伦》    ©周晓玲

  《直播传统手艺》    ©王树红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