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4 16:02:55     河北省文联    【字体:

  11月15日,河北省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主持会议,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祁海峰、方竹学、张海英、任源,二级巡视员张占方,秘书长相洪奇出席会议,省各艺术家协会、省文联各部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史建伟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传达了中宣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史建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现场

  史建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固基础、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激活力、抓落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自觉主动抓好学习,通过以上率下学、原原本本学、创新载体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二要全力以赴抓好宣传,通过精心组织专题宣讲、文艺宣讲、宣传报道等,切实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自觉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省文联各项工作之中,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创作品、按照“三个标志”要求推人才,推动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新”里做、往“高”里做,努力实现政治引领有新提升、服务大局有新作为、精品创作有新成果、人才培养有新成效、服务人民有新举措、自身建设有新进展,形成关注大事、打造作品、整合资源、形成亮点、推出名家的科学工作格局,不断提高文联工作的活跃度、贡献度,团结引导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推动河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署名文章《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新局面》等。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