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02 09:34:00     河北省文联    【字体:

  12月1日,省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作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祁海峰、方竹学、张海英,二级巡视员张占方,秘书长相洪奇等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祁海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九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史建伟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审查批准了九届省委的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坚强有力、值得信赖的省委和省纪委领导集体,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河北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省委书记王东峰代表九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河北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和历史性变化,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了未来5年工作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全面部署。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河北实际,体现时代要求,顺应人民期待,是一个讲政治、顺民意、鼓干劲的好报告,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结晶和实践总结,是引领全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史建伟强调,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立足“两个重要”的定位和期许,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深刻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对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把省党代会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求贯穿融入到文联工作中、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按照“关注大事、打造作品、整合资源、形成亮点、推出名家”的工作思路,力争做到“五个一流”。一是在坚定方向目标、加强政治思想引领上争一流。省文联作为党领导的文艺界人民团体,要始终加强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价值引领、创作引领,当好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纽带,把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打造文艺精品、推进文化恵民上争一流。按照东峰书记、张政部长提出的“三个聚焦”要求,举全战线之力,高质量推进文艺创作和文化惠民工作。三是在选树名家人才、培养文艺冀军上争一流。对照“三有标志”,大力选推一批文艺名家和人才,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激发创新创造创作的动力和活力。四是在服务国家大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争一流。牢牢把握职责,围绕国家大事发挥文艺的独特作用,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五是在加强党的建设、建强文联机关上争一流。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机关党建;以能力建设为根本,狠抓学习培训;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树牢纪律规矩;以文化建设为基础,凝心聚力鼓劲。在争做“五个一流”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文联工作在大局中的活跃度和贡献度,奋力谱写河北文艺繁荣新篇章。

  史建伟要求,各部室、各文艺家协会、事业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围绕今年既定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总结提升,争取画上一个硕果累累、圆满的句号。同时,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即将召开的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认真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把正方向、瞄准靶点、选准路径,找准支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不断提升文联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全省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