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召开主席团会议
2021-12-09 08:48:49     河北省文联    【字体: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国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全会公报公布后,河北省摄影家协会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并组织主席团成员撰写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在摄影界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12月7日上午,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召开主席团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的地位意义和重要内涵,凝聚摄影界精神力量,转化为谋新局、开新篇,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摄影事业的动力和实际行动。

  会议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杨越峦主持,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在石成员孙泓洁、赵宇、金昌植、霍志强出席会议并发言。

  杨越峦以《艺术服务人民摄影当随时代》为题畅谈学习体会。他指出赓续红色血脉、服务时代和人民,是摄影人的使命和职责所在。河北是中国红色摄影的摇篮,拥有无与伦比的红色摄影资源。省摄协认真谋划组织了一系列项目和活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在阜平县晋察冀边区纪念馆精心组织了“陈勃·顾棣艺术成就暨收藏展”,通过两位阜平籍摄影大家的艺术人生,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的伟大历程;组织了“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大型专题摄影项目,评选出了10位优秀摄影师、100件优秀专题摄影作品,用生动、朴实的影像,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成功举办了“影像见证向党汇报”展览,展示了“最美天使照最暖全家福”公益项目、脱贫攻坚项目的摄影成果;与合作单位共同制作了《红色征途 冀东党史》21集系列短片;举办了大运河(沧州)全国摄影大展,协助举办了“魅力冬奥会 文艺铸辉煌”京津冀长城作品展……当河南大地遭受特大洪灾时,省摄协发动会员在两天内捐款9万多元,在河南摄协的帮助下,把购买的发电机、抽水泵及时送达灾区,展示出河北摄影人的大爱情怀。

  杨越峦表示,河北是中国红色摄影的摇篮,红色基因在我们的摄影队伍里历久弥强。用影像见证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程,是摄影人的光荣和梦想。身处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在各项摄影工作中,尤其要关注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始终把镜头对准人民,聚焦现实生活,以优秀的摄影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影像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摄影人应有的贡献。

  河北省摄协副主席衣志坚、王子国、康同跃、郎晓光、瞿勇、康林益、王敬民等外地主席团成员和不能到会的主席团成员,通过视频的方式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次十分郑重的战略性历史性决策,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把握历史主动、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摄影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一认识,团结一致,守正创新,不懈奋斗,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用影像汇聚起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谋划2022年省摄协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