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召开
2021-12-13 08:41:50     河北省文联    【字体:

  12月9日至10日,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省民协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科学分析新时代民间文艺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研究谋划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审议修改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推举了省民协第六届名誉主席和顾问。

  开幕式现场

  大会主席台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王振儒,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源,一级巡视员路皓,秘书长相洪奇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85名民间文艺界代表,省文联各部室、文艺家协会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及新闻界的朋友,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任源同志主持。

  王振儒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上,王振儒同志代表省委宣传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一线的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民间文艺工作者在郑一民主席和省民协主席团带领下,与时代同频共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推出了一批优秀作品、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打造了一批文化品牌,为河北文化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肩负起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职责使命,聚焦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不断打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秉承守正创新的思维理念,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守护崇德尚义的追求,努力成为引领时代风尚的大家名家。他强调,省文联、省民协作为联系服务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人民团体,要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优势,聚合优势资源力量,拓展延伸工作手臂,不断加强作品创作、品牌打造、队伍建设,着力创造更多享誉全国的新业绩,努力成为艺术家的坚强后盾、温馨之家。

  史建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史建伟同志代表省文联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即将召开的全国第十一次文代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自觉把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体现到创作实践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肩负起文艺发展的使命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用心用情用力用功抒写,把人民作为民间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多样性、多层次、高品质的文化需求,为人民群众创作出充足、多样、优质的民间文艺作品。要坚持德艺双修、崇德尚艺、培根铸魂,坚守艺术理想,自觉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努力追求真才学、好德行、高品位,做到德艺双馨。他指出,省民协要按照“关注大事、打造作品、整合资源、形成亮点、推出名家”的工作思路,坚持“三个聚焦”创精品,落实好“三有”标志推名家,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在坚定方向目标、加强政治思想引领上争一流,在打造文艺精品、推进文化恵民上争一流,在选树名家人才、培养文艺冀军上争一流,在服务国家大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争一流,特别是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和长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民间文艺事业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环境条件,努力把民间文艺家协会建设成为温暖和美的“民间文艺之家”。

  开幕式上,中国民协顾问、省民协第五届理事会主席郑一民致开幕词,省民协第五届理事会副主席刘萍宣读了中国民协和兄弟省(市、区)民协的贺信。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上,省民协第五届理事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荣国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新征程再起航,奋力谱写河北民间文艺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省民协过去七年的工作,从六个方面对省民协未来五年工作作出规划。省民协第五届理事会副主席周鹏作《关于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章程修改情况的说明》。

  投票现场

  大会选举产生了河北省民协第六届理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杨荣国当选主席,王海津、石俊凤、苏靖懿、刘  萍、刘立军、吴翠华、张俊敏、周  鹏、赵云旺、秦风英、柴秀敏、郭海博、常玉荣当选副主席。经主席提名,周鹏任秘书长(兼)。大会还推举郑一民为省民协第六届名誉主席,朱彦华、刘立忠、任淑辉、张增楼、杜云生、周宝忠、晏文光、滕国生为省民协第六届顾问。

  闭幕式上任源代表省文联党组讲话

  在闭幕式上,任源同志代表省文联党组讲话,他希望省民协新一届主席团勇担重任、守正创新,团结组织带领全省民间文艺工作者队伍,继续发扬真抓实干、学术立会的优良传统,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推出更多优秀民间文艺人才,推出更多民间文艺精品力作,不断焕发民族文化瑰宝的神韵风采,不断创造河北民间文艺工作新的更大的成就。

图片

  杨荣国发言

  新当选的省民协主席杨荣国在闭幕式上作了表态发言。

  省文联领导与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合影

  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名单

  主    席:杨荣国

  副主席:王海津  石俊凤  刘立军  刘    萍

  苏靖懿  吴翠华  张俊敏  周    鹏

  赵云旺  柴秀敏  郭海博  秦风英

  常玉荣

  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六届秘书长名单

  秘书长:周    鹏(兼)

  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第六届名誉主席、顾问名单

  名誉主席: 郑一民

  顾        问:朱彦华  刘立忠  任淑辉  张增楼

  杜云生  周宝忠  晏文光  滕国生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