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代表风采——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贾吉庆
2021-12-17 11:18:09     河北省文联    【字体: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是第四次参加全国文代会,每一次参会都有新的感悟。特别是14日上午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之后,心情无比激动。讲话对全国文联五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还对全国的文艺工作者提出了五点希望,我认为,与其说是希望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指明的方向和提出的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充分证明,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广大文艺工作者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待与要求。党和人民需要你们、信赖你们、感谢你们!作为一名从艺40余年的文艺工作者,听到这句话时顿觉热血沸腾,更感觉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

  接下来,我将继续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回去后马上召开省剧协党支部扩大会议,传迖学习“讲话”精神,并把“讲话”精神传达到全省广大戏剧工作者。同时,与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提出的五点希望,紧紧围绕“三件大事”开展工作。一是适时召开舞台剧《雄安故事》剧本研讨会,促使剧本早日成熟。二是继续打磨提升音乐剧《冰雪精英》,争取在2022年2月14日——16日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北京演出中,以最佳的舞台形象展示冬奥精神。三是积极筹备第二届“京津冀”成兆才杯评剧票友大赛。以优异的成绩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殷切希望,为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