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代表风采——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省企业(行业)文联主席 范硕
2021-12-17 11:18:09     河北省文联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文艺工作者的自身修养不只是个人私事,文艺行风的好坏会影响整个文化领域乃至社会生活的生态”这几句话振聋发聩,令人深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文艺界的成绩,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文艺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情倾听时代发展的铿锵足音,生动讴歌改革创新的火热实践,在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惠民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取得丰硕成果。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也指出了近年来文艺界出现的一些问题,如:个别人远离群众实践,迎合低级趣味、“一切向钱看”、推崇腐朽文艺思潮等等,严重损害了整个文艺界的社会形象。究其根源,是这些人缺乏基本的学养、涵养、修养,成名后被市场资本裹挟,脚下无底线,心中没红线,对待艺术没有敬畏之心。最终受到行业抵制、市场抛弃、法律制裁,令人激愤,引人深思。

  我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必须遵守把个人的道德修养、社会形象与作品的社会效果统一起来的要求。始终坚守艺术理想、艺术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在繁荣创作与服务人民中,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同时,我作为河北企业、行业界文化艺术工作的负责人,面对我省广大热爱文化艺术的基层员工,我个人的专业水平和道德修养更是不可或缺。这样才能为众多爱好艺术的员工引航,激励、带动他们拿起手中的笔墨、镜头,用艺术的形式去记录身边人、身边事,写好企业、行业故事,推出企业、行业文艺精品。同时,我也有机会走到企业、行业的生产一线,与各行各业的员工们对话,为自己的艺术创作积攒朴实、丰厚的素材。

  步入新时代,我们要做到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立德树人的人,必先立己;铸魂培根的人,必先铸己。在追求德艺双馨的道路上,履行好社会责任,成就人生价值。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