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代表风采——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省剧协副主席 许荷英
2021-12-17 11:18:09     河北省文联    【字体: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倍感鼓舞和振奋。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的步伐,矢志不渝投身文艺事业,坚持守正创新,创作聚人心、暖人心的时代精品。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做到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

  文艺要反映好人民心声,就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文艺的核心是人,文艺作品来源于人,也服务于人。作为文艺工作者应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人民群众、了解人民的辛勤劳动、感知人民的喜怒哀乐,才能表达人民的心愿、心情、心声,才能使文艺作品更有力量。把向上向善的优良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在文艺创作中,也才能使人民在精神生活上更加充盈。只有和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创作出更多的能传得开、留得住的艺术经典。

  文艺是时代的缩影,精品是生活的升华。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更要紧跟时代步伐,创作出弘扬时代的艺术精品。“时代楷模”是时代的英模人物,改革发展的先锋,时代精神的优秀代表。用文艺作品展示“时代楷模”的形象,是文艺工作者的责任。让文艺作品艺术地反映“时代楷模”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唱响昂扬的新时代主旋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不竭动力。

  河北梆子“高亢、激越、慷慨、悲忍”的独特魅力,能更加有力地反映人民心声、弘扬时代精神。创新是文艺的生命,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戏曲文化与人民、时代更好的结合,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传承创新,坚持与时俱进,立足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从时代进步中汲取力量,在守正创新中展现担当。在创作精品力作的同时也要坚持弘扬正道、追求德艺双馨。把自己的道德修养、社会形象与作品的社会效果统一起来,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