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文联召开全市文联系统学习传达贯彻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1-12-23 08:43:20     河北省文联    【字体:

  12月20日上午,邢台市文联系统学习传达贯彻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议在邢州大酒店召开。邢台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文联主席,各市级文艺家协会主席、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市作协主席团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邢台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霍会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一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

  邢台市文联有关同志传达了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情况及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开启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 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精神;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情况及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在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高举伟大旗帜 全面推进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精神。

  霍会敏就全市文联系统深入学习传达贯彻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全市文联系统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讲,各级文联组织和协会要分别召开党组会、主席团会、座谈会等形式进行专题学习。二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为根本遵循,立足邢台实际,围绕省文联的安排部署,做好今年工作查漏补缺,及早谋划下一步工作。三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双节”期间,深入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文艺志愿小分队持续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厂矿、军营等开展文艺展演和文艺辅导,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四是用好“邢襄文化优才计划”和“邢台市文艺精品创作奖”奖励机制,加大对邢台本地文艺创作的扶持力度。深入挖掘邢台特色资源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打造邢台文艺品牌,集中推出一批讴歌新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五是进一步完善行业规范、行为守则和自律公约,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自觉追求德艺双馨,大力弘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讲正气、树正风、走正道。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