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21年“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走进雄安新区
2022-01-05 09:13:06     河北省文联    【字体:

  12月27——28日,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河北省2021年“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走进雄安新区开展主题创作和教学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有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著名画家金涌焱、高恩、魏清河、汤江云、张馨羽,以及雄安新区刘发起、王国兴等7名文艺志愿者,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盖金平出席培训活动并做指导。

  盖金平做简短开班讲话

  为切实组织开展好河北省2021年“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线下培训活动,把文艺培训这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见效,为基层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有效提升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老师艺术素养和教学水平,进一步推动我省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夯实项目成效,促进基层文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以文艺志愿服务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有关聚集性活动的规定和要求,省文艺志愿者协会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分阶段组织实施线下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雄安新区雄县文联、雄县第二初级中学承办,35名中小学校、少年宫教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和部分在校学生参加书法、美术两个专题培训。

  盖金平指导学员书法技巧

  通过两天的教学实践培训活动,文艺志愿者老师们精心准备、悉心指导,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指导学员们展开文艺教学实践课,特别是结合雄安新区建设主题文艺创作进行示范指导,让学员们受益匪浅,他们积极向老师们请教学习、认真揣摩笔触,学生们纷纷围坐在文艺志愿者老师们身边,认真观看老师们的现场演示和指导,直观感受文艺名家的艺术风采,得到了深刻的美育教育。

  省文艺志愿者金涌焱为学员们做现场示范教学

  省文艺志愿者汤江云指导学生练习美术创作技巧

  视疫情形势和有关规定,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将适时组织文艺志愿者到藁城区实施下一阶段培训活动,持续推动“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项目在我省落地见效,更好地服务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